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持续推进改善医疗服务 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创新高

usa.fjsen.com 2018-02-05 16:38:57  委医政处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月2日下午,2018年全省改善医疗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杨闽红主持会议。

  会上,陈晓春副主任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我省实际,指出了我省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应把握的五项重点:

  一是持之以恒,抓质量安全。强调在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要将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作为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和底线,要围绕当前医疗服务过程中患者安全问题集中的重点领域,完善医疗机构医疗管理工作制度,落实患者安全目标。

  二是巩固完善,抓长效机制。明确要落实预约诊疗、远程医疗、临床路径管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建立医务社工和志愿者服务等五项制度,并逐步提升效果。

  三是与时俱进,抓服务模式创新。要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以危急重症为重点,创新急诊急救服务模式;以医联体为载体,畅通双向转诊通道;以日间服务为切入点,推进实现急慢分治;以“互联网+”为手段,建设智慧医院;以社会新需求为导向,延伸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以签约服务为依托,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

  四是有的放矢,抓后勤管理。要逐步加强诊疗环境管理、后勤服务管理和后勤人员服务意识,重点做好食堂膳食和卫生间保洁工作。

  五是医患并重,抓就医行医环境。要注重树立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强化医疗纠纷法治管理,营造尊医重卫社会风尚。

  陈晓春副主任要求,各地各单位应认真落实“四个加强”,即加强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加强检查督导、加强宣传指导,确保改善医疗服务工作取得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