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富溪镇“安居工程”助贫困计生家庭住上新房过新年

usa.fjsen.com 2018-02-05 15:07:52  陈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芳)2月2日下午,柘荣县计生协会会长吴传安一行5人来到富溪镇东山村二女户赖加振家中,实地查看了刚落成的新宅,为他送上6万元的安居工程补助款祝贺其一家乔迁新居。“多亏了计生协会的补助款,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在新房里开心过年了,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看着新建的楼房,赖加振难掩心中喜悦地说到。

据悉,赖加振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无劳动能力,小女儿也患有精神疾病,不能与人沟通,生活自理能力差,大女儿早年出嫁,而赖加振本人63岁,年事已高,劳动能力有限,仅靠做点农活和在临乡打点零工维持生计。一家人原先居住地老房子因年久失修成了危房,但因经济条件限制,建造一栋可以安居的房子便成了他们心底的一抹奢望。

富溪镇计生协会在了解赖加振的家庭情况后,将他家列入“生育关怀——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扶助对象,向省、市、县计生协会申请安居工程补助。经批准,省、市、县计生协会各出2万元,共帮扶6万元。赖加振又向亲朋好友筹措一些资金,从年初开始动工建房,经过1年多的建设,终于建成并乔迁,一家人终于可以在新居安乐过春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