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后龙镇“三强化”提升药具管理服务质量水平

usa.fjsen.com 2018-02-01 17:03:02  苏剑锋 林素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剑锋 林素芳)以“围绕群众、保障供应、确保实效、避免浪费”为原则,后龙镇实行了提升药具管理与服务质量的“三强化”模式,力求为推动计生工作的深度转型与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性保障。

强化培训。定期组织各村药具管理员学习避孕药具发放政策、避孕方法知情选择等政策规定和各类避孕药具的禁忌症、适应症、优缺点等知识。通过开设宣传专栏、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的生殖保健意识和药具知识普及率。

强化服务。整合固定发放与入户发放,于镇卫计服务中心和各村计生服务室设免费发放点,于医院、企业基地等流入人口较多的地段安放免费智能发放设备,设置醒目标示。同时,将发放药具与知情选择相结合,指导育龄妇女根据自身身体实际选择合适的避孕方式,并对使用药具人群实行分类管理、定期随访,及时消除不良反应。

强化责任。进一步明确镇、村两级药具管理员职责,建立奖惩考核制度,以“质量好、发放及时、随访到位”为基本要求,推动管理与服务人员业务素质与责任意识的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