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儿童医院今年将开放500张床位 更好服务广大儿童

usa.fjsen.com 2018-02-01 09:30:47  于婧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儿童医院执行院长庄德义。记者 唐光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于婧媛 通讯员 厦童宣)近一段时间流感高发,考验了厦门市各大医院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作为儿科专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厦门市儿童医院),门急诊量屡破2000人次,刷新医院开业以来的纪录。在高峰时,医院最多开放11个诊室,备足药品,并开设重症留观室,全方位保证患儿就诊。

一切为了孩子。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厦门市儿童医院)执行院长庄德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厦门市儿童医院将开放500张床位,并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快补足厦门市的儿科短板,更好地服务厦门乃至闽西南地区的儿童。

推进儿童医疗中心建设

为了加快补足儿科短板,提高儿童健康服务能力,国家卫计委在2016年正式推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及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设置规划;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正式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联合主体单位,这是国家儿童医疗服务能力最高水平的标志。

庄德义介绍,2018年厦门市儿童医院将依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强大的学科优势和综合实力,积极推进区域性儿童医疗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科厦门分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儿科研究所的建设。

重点发展创伤救治中心

孩子遭遇车祸、坠楼、意外中毒,哪个科室接收抢救?今年,厦门市儿童医院将全力打造新型资源整合模式———重点发展创伤救治中心,以PICU为枢纽,组织医院所有专科全力为遭遇意外伤害的小朋友提供最快捷、最有效的抢救。

市儿童医院不断提升的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凸显。2017年的数据显示,市儿童医院当年急诊接诊99311人次,全年共抢救Ⅰ、Ⅱ级患者700多人次,其中包括心肺衰竭、惊厥、高处坠伤、急性中毒、重症肺炎、脓毒血症、溺水等。市儿童医院还开放急诊重症留观床,留观患者近200人次,避免患儿返回家中而存在的医疗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