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荔城:“试点”走前头,服务到基层

usa.fjsen.com 2018-02-01 08:49:53  欧碧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碧仙 通讯员 朱崇飞) 荔城区既是莆田市分级诊疗试点,也是全市唯一的省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区。

近日,记者从荔城区卫计局了解到,自分级诊疗试点工作实施以来,全区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首诊人数明显提升。截至2017年底,全区已集中开展活动161次,深入130个村居开展了分级诊疗宣传工作,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医师接诊高血压和糖尿病两种慢性病患者共121669人次,附属医院专家共接诊6194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2.26%,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卫生服务差距。荔城区率先启动的分级诊疗“双医两员”管理模式,也进一步推进了辖区分级诊疗工作。

作为全市唯一的省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区,荔城区转变基层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以“进百村入千户访万人”主题实践活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村行”为载体,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城乡居民积极开展签约和履约服务。据悉,截至2017年底,全区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81个,共签约271610人,签约率达49.8%,其中,重点人群签约179064人,签约率达61.96%。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