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埔上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爱关怀流动人口活动现场会

usa.fjsen.com 2018-01-31 17:37:20  廖松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松生)“把健康带回家”关爱、关怀流动人口专项行动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流动人口对计生服务的获得感。2018年1月29日上午,埔上镇卫生和计生办公室、计生协联合卫生院、派出所、综治办、妇联,劳动保障所开展“把健康带回家” 关爱、关怀流动人口现场会,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流动人口进行政策讲解,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等物品,医院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指导和疾病咨询。

同时计生办人员还开展健康知识现场讲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小知识,让大家知道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科学就医、将健康知识技能、政策、健康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传递给流动人员,让他们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形成健康文明的家庭氛围,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

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活动现场结束后,计生办,计生协会还到流动人口较多富宝公司慰问走访了两户独生子女户,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和健康知识宣,面对面向流动人口宣传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共发放健康宣传单260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多盒,为流动人口免费量血压42人次,现场回答健康知识问题58个。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多角度、多层次地关心和关爱流动人口,让流动人口把“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乡,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有效提升全镇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高了埔上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强化流动人口属地管理理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