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下渠乡多措并举关怀关爱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8-01-31 16:50:03  吴恭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恭伟)今年以来,下渠乡不断调整工作思路,采取多种工作方式,精心做好流动人口计生优质服务工作,促进了全乡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计生政策法规宣传。为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在广大群众中深入宣传,我乡通过墟天村民赶集的时候开展宣传活动对广大村民进行宣传,通过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把计生关怀关爱送到每户计生育龄群众家庭。

强化流动人口清理排查工作。对外出的流动人口,利用国家重大节日返乡之机,对各村逐村逐户进行排查,采集流动人口婚、孕、育、节育、流动等情况,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生育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计生政策和计生科普知识宣传,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强化利益导向。把利益导向作为解决流动人口家庭后顾之忧的一项主要措施来抓,积极落实国家奖励扶助政策;对农村计划生育的独女、双女户考上大学和高中、升入初中的女孩给予一定的助学金,并按规定优先享受困难补助。

开展生殖保健服务活动。对流动人口到乡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生殖健康检查和妇科病普查的一律实行免费,并建立生殖健康档案,跟踪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