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她是儿童健康的“大管家”,还是健康教育“宣传员”

usa.fjsen.com 2018-01-31 16:23:48   来源:闽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清新闻网讯 在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一位儿童健康的“大管家”,管理着辖区1000多名3岁以下儿童的健康。同时,她还是一位健康教育的“宣传员”,将保健知识、家庭护理、喂养与营养等知识宣传到每个父母心中,她就是该中心的儿保科科长、儿保科主治医生——林思文。

她是儿童健康的“大管家”

“我每月要为三四百个幼儿体检,我检查的第一批孩子如今都已经上大学了。”林思文笑着对记者说,从事儿保工作的19年里,她定期为0-6岁的儿童做健康体检,为3岁以下的儿童建立儿童保健手册,为体检出的体弱儿进行诊治或转诊,搜集新生儿材料,到新生儿家随访。“这项工作关系到小孩子的健康,不容一点点马虎!”林思文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