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政协常委陈椿:推进医学影像共享 实现多方共赢

2018-01-31 08:59:37 张婷婷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委陈椿做客新华访谈 新华网 杨濛 摄

新华网福州1月29日电(张婷婷)加快健康福建建设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29日,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委、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陈椿做客新华网“2018福建两会访谈”,就推进福建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建言献策。

“实现医学影像资料共享是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的一小步。”陈椿认为,随着人工智能、量子技术、医疗资源云平台等开发建设,福建省实现医学影像资料共享的时机已经成熟。他建议,由政府部门牵头推动,通过各个医院信息网络技术支撑,实行规范指导操作,实现医学资料共享。

“实现医学影像资料共享是一个多方共赢的过程。”陈椿说,从病人角度看,可以减少重复检查对身体造成的损伤,节省费用开支;医生可对症下药,清楚了解症状;对医院而言,有利于减少医疗资源浪费;医保部门可减少相关费用的重复支出。他表示,实现医学影像资源共享有利于提高省内医学诊断水平,进一步推动福建省高水平医院建设。

在陈椿看来,高水平医院建设是个立体化工程。他建议,各医院应树立特色专业目标方向,进一步完善交流机制。同时,加强科研能力,提升宣传意识。“培养青年医生对外交流能力,提升外语水平。”陈椿建议,通过立体化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福建省高水平医院建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