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枋洋镇“三个强化”抓好村级计生管理员队伍建设

usa.fjsen.com 2018-01-30 17:30:09  黄丽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丽金)枋洋镇十分重视村级计划生育管理员队伍建设,抓好“三个强化”,不断提升农村计生管理员的服务管理水平。

强化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严格落实月例会制度,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结合每月计生例会加强对村级计生管理员的业务培训,由镇卫计办相关业务人员讲解避孕节育、生殖保健、计生政策法规、群众工作、咨询业务等知识,提升计生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强化责任,提升服务意识。每年年初,枋洋镇党委、政府与各村分别签订计生工作责任书,各村又与村计生管理员又签订计生工作责任书。镇卫计办每半年对各村开展一次计生工作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定各村计生工作成效和落实村计生管理员奖惩的重要依据。

强化奖惩,提升管理水平。从县乡人口计生事业经费中列支村级计生管理员的管理和报酬所需经费,统一发放村级计生管理员报酬,保证报酬及时足额落实到位。每年年初,枋洋镇党委、政府对上一年度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计生管理员进行表彰,同时对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成效不明显的村级计生管理员进行诫勉谈话,督促其整改,提升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