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市考核组到宁化考核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29 17:14:30  邱小琴 陈连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 陈连华)1月23日-24日,市卫计委基妇科长叶军率考核组一行9人到宁化开展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县卫计局、县总医院有关领导陪同考核。

此次考核主要实行考核机构随机抽查、档案随机抽查、核实对象随机抽查,考核方法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核查、面对面访谈、电话访谈与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

考核组随机抽取了安远中心卫生院、伍坊村卫生所、石壁中心卫生院、石壁村卫生所,主要从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项目效果、附加指标等5个方面工作资料进行全面考核。同时认真查阅了县卫计局、会计核算中心的项目文件、实施方案、资金明细、工作记录、信息报表等。

考核组通过入户或电话随机核查群众80人,主要核实了居民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情况、老年人健康体检、高血压病人管理、重症精神病管理、中医药服务情况等。并随机抽取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和从事项目技术指导督导的考核人员共12人进行相关专业知识测试。

反馈会上,考核组成员逐项反馈了考核情况,充分肯定了该县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特色亮点,认为该县领导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工作,部门之间紧密配合,多举措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特别是为群众放宽高血压、糖尿病两种门诊特殊病种审批手续,办理慢病证,免费提供基本药物,送证、送药上门等贴心的便民服务措施,以及健康体检中提供的系列温馨的服务模式等等做法值得学习。同时客观、详细的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指导性整改意见和建议。

县卫计局、县总医院、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妇幼院、16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有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反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