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新年伊始开展行政查房促进服务升级

usa.fjsen.com 2018-01-29 16:22:04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新年新气象,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服务水平,1月25日,宁德人民医院院长行政查房走进放射科,促进科室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医疗服务升级。

放射科主任、主任医师陈仕文总结了科室2017年工作情况,并对科室发展规划、2018年工作计划及需要院部及相关科室协同解决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和展望。科室骨干及工作人员对科室的工作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补充,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

陈仕文主任提交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该院放射科设备较为先进齐全,拥有西门子1.5T MR(全身磁共振成像系统)、GE多排螺旋CT(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系统)、岛津数字胃肠机、多台DR(直接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以及PACS(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等,科室基本实现数字化管理;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名,全科工作人员本科学历达到90%以上,能够满足临床放射影像诊断的日常需求,并在疑难病例诊断及早期脑梗死诊断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圆满完成科室各项任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放射科代表该院加入了福建医大附一影像专科医联体进一步提升影像诊断水平;在全市影像质控检查中成绩优异;陈仕文主任本人当选为多个国家、省、市级学术团体的相关职务,包括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功能与分子影像临床转化组委员、福建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头颈学组委员、宁德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以及福建医大附一影像专科医联体理事等,带领科室同道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奋勇前行。

“行政查房既是对科室工作的检查和督促,也是一次倾听与交流的机会。”该院领导表示,并对放射科总体工作给予评价,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交流讨论,直接、及时掌握一线工作动态,共商科室学科建设与发展,描绘医院和科室发展的新蓝图,协调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汇总相关问题,力争在短期内给予落实解决,使行政查房发挥更大的管理效益。

新时代续写医院发展新篇章。宁德人民医院十分重视行政查房在规范医院运行管理上的重要作用,把其作为院领导深入临床现场办公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保障安全生产,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健康宁德建设的重要举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