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永安市小陶镇“四心”到位真情服务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8-01-29 15:41:48  葛坤全 许世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许世前)近年来,永安市小陶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采取“四心”到位举措,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的卫生计生服务。

“真心”做实宣传到位。在集镇、村居委会、文化活动中心等人群密集场所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宣传卫生计生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生殖健康、婚育新风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等,让流动人口及时了解便民维权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等政策知识。

“倾心”便民维权到位。镇卫计办联合、司法、工商等部门,深入建筑工地、民营企业等流动人口集中活动的场所,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流动人口信息档案,将员工现居住地、务工场所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以便在其正当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以及时通过司法、工商等部门进行维权。

“尽心”登门服务到位。积极开展以生殖保健服务、优生优育优教为主题的“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流动人口上门免费发放叶酸。免费为流动已婚育龄人员提供生殖健康、避孕药具发放等服务,并做好相关随访工作。

“关心”关爱温暖到位。为保障流动人口应享有的优惠政策得到落实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卫生计生干部与流动人口家庭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并在各村(居)对流入辖区的计生户实施生活困难帮助、子女就学关心、老人看病关怀等服务,使流动人口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