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固本培元补短板 > 正文

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热议医疗卫生“补短板”话题

usa.fjsen.com 2018-01-26 08:25:30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委员孙蓬明发言

孙蓬明:建议宫颈癌疫苗部分纳入医保

“HPV是妇产医学界很关注的临床诊疗工作,HPV疫苗的接种也备受妇产医学届关注。”省政协委员孙蓬明向大会建议,将HPV疫苗部分纳入医保。

孙蓬明说,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女性和成年女性,为了预防宫颈癌以及相关的疾病到香港等地注射HPV疫苗。近两年来,大陆地区也引进了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反响很好。“所有的疾病,预防是最重要的。作为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我有责任去推动它。”他说,目前四价宫颈癌疫苗的价格在八九百元每支,对于许多家庭来说,有一定的负担,如果能够部分纳入医保,将惠及许多女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