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三措施”管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26 15:59:22  刘嘉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馨)岁末年初,正是流动人口返乡高峰期,下渠乡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利用春节期间流动人口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及时通过各种有效形式,进村入户积极广泛宣传和讲解新政策,引导他们在流出期间要遵守户籍地的卫生、计生政策,做遵纪守法的好市民。 

加强网络化管理。利用春节期间上门对流动人口再次进行登记,更新流动信息,对新增的流动人口及时登记补录、办证,提高流动人口数据库的准确率,及时掌握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定向、定位信息,落实服务管理人员,达到全乡流动人口育龄妇女户籍地和现居住地卫计部门信息共享、信息核查和信息反馈的目的,有效的预防了流动人口难以管理的现象发生。 

发挥计生协会组织。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为流动人口家庭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送亲情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外能够安心、放心的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