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洪田镇“六大工程”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usa.fjsen.com 2018-01-26 11:19:24  葛坤全 陈初钐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陈初钐)近年来,永安市洪田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积极开展 “六大工程”活动,努力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健康保障工程。开展生殖健康普查普治活动,确保95%以上已婚育妇接受过妇科病普查,并建立跟踪档案,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治疗,提高育妇健康水平。

优生优育工程。采用宣传折页、知识讲座、专家咨询等形式,开展优生优育优教“村村行”活动,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高群众优生优育优教意识。

奖励扶助工程。积极兑现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育龄夫妇奖扶政策,并在项目扶持、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等各方面对诚信计生家庭予以倾斜。

发展致富工程。采取部门挂村包户,结对帮扶,给农村计生家庭“送技术、送项目、送资金、送物资”,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加快致富步伐。

文明倡导工程。坚持以婚育新风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三进”活动为载体,倡导婚育新风尚,实现生育观念、管理、服务和行为四个文明。

关爱女孩工程。实施“圆梦女孩”行动计划,在高考奖励、就医、就业、就学、救助建房等方面,给予计生女孩家庭优先优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