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新罗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爱活动

usa.fjsen.com 2018-01-25 17:24:13  罗放敏 邓爱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放敏 邓爱芹)1月24日,龙岩市新罗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在东肖镇邓子恢故居广场联合举办“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宣传服务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推进流动人口享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提高流动人口获得感的新举措。

据新罗区卫生计生局局长李芳介绍:“流动人口是城市居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关注流动人口的健康幸福,就是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抓住春节返乡时机,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庭、带回家乡,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卫生计生工作人员摆摊设点,组织开展健康教育、政策宣传、义诊咨询、血压血糖免费测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活动,向流动人口发放了健康支持包、健康宣传材料、暖冬用品。向他们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引导他们自觉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饮食的主导者、健康行为的倡导者。活动吸引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和居民群众们踊跃前来健康咨询。

据了解,新罗区开展此项活动不仅是加强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宣传服务,也是健康龙岩、健康新罗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争取各部门(单位)的配合,充分发挥计生协等各群团组织作用,调动企业、学校、社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形成面向流动人口健康宣传服务的合力。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健康扶贫、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活动期间,卫计局、计生协会领导还深入5户计生贫困家庭进行慰问,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