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建宁县计生协会关爱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8-01-25 16:42:58  谢洪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洪鉴)为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帮助他们建立科学的健康观,促进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1月24日,建宁县计生协会联合县卫计局在黄坊乡政府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一是邀请了黄坊乡卫生院医生免费为流动人口量血压、测血糖,指导他们冬日保暖,健康养护。二是红十字会志愿者教授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助操作知识,同时积极引导他们实地操作,掌握急救技能。三是协会工作人员发放《计生法律援助》、《健康手册》、《三明市医改政策问答》《优孕吧》等健康宣传材料并细心答疑解惑。此次专项行动,共接待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儿童早教宣传包20多个,避孕药具70多盒,各类健康知识手册600多份,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受到群众好评。

近年来,建宁县高度关注辖地流动人口生活条件,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提供必要的保障,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