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梧村社区积极为流动人口返乡提供服务

usa.fjsen.com 2018-01-25 15:33:17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为了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提升流动人口计生服务水平,结合两节期间流动人口返乡潮这一现状,梧村社区于近日开展了流动人口返乡服务活动。

 首先是宣传教育普及化。为流动人口免费发放宣传品、提供咨询服务,并将宣传教育融入社区各项活动。向流动人口宣传计生法律法规、免费孕前优生优育服务、生殖健康保健等科普知识,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二是优生优育均等化服务。将流动人口中新婚或待孕育龄妇女纳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范围,按需提供避孕药具,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指导育妇孕前增补叶酸,提醒育妇及时参与唐氏筛查,保证他们与常住人口享受健康、同等的服务。

 三是满意评价系统化。梧村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受理服务事项的同时,积极向流动人口公开计生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服务流程、信息反馈等内容,提供良好的系统化服务,并由服务对象客观、公正的给予服务评价。

 此项活动在为流动人口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摸清辖区流动人口的居住、婚育情况,为新一年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