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驻省卫计委纪检组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usa.fjsen.com 2018-01-24 15:41:23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8年1月22日下午,驻省卫计委纪检组迅速召开组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新一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对派驻机构建设高度重视,明确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使我们的职责更加明确;明确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使我们履职条件更加具备;明确坚持机关和派驻机构干部一视同仁、一体培养、一体使用,使我们工作干劲和信心更加充足。

就如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针对医疗卫生系统长期以来存在着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整体把握本部门“树木”与“森林”状况。二要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及省卫计委直属各单位依据行业特点,科学制定完善“两个责任”清单,坚决纠正机械照抄、“依葫芦画瓢”等形式主义问题。继续采取集中封闭式驻点办公的方式,分批开展对3家直属大型医院的巡察,完成第一轮全覆盖。强化问题导向,督促各单位党委落实好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确保巡察、主体责任检查等反馈问题的整改到位,适时开展“回头看”。三要进一步坚持“严”字当头。把“严”字坚持下去,贯穿监督执纪问责的始终,力求严密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特别做好对医务人员违规收受“红包”、回扣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积极拓宽线索来源,提高线索突破能力,更有效地遏制增量、更有力地削减存量。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不作为乱作为等,敢于问责、曝光典型问题。四要进一步督促政策落实。加强对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快补齐卫生与健康短板、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加强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的督导,确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不再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制约。积极用好省委常委、省纪委刘学新书记为我们系统争取到的大型医院配备专职纪委书记政策,借鉴中央纪委“两为主”的做法,制定规范性文件,对下属单位纪检工作人员的提拔、任命严格把关,明确约束性条款,督促认真履职。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对接监察体制改革,依法行使监察职权,迅速开展工作。加大对全系统培训力度,做好与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的联合办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对纪检组干部的教育管理,着力打造一支纪检“铁军”。(驻委纪检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