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常泰街道开展冬季预防流感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1-24 15:03:57  吴瑞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瑞仁)为了让家长深入了解预防流感的知识,积极预防幼儿流感发生,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2018年1月19日下午,鲤城区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塘幼儿园开展冬季预防流感健康知识讲座,共有51名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到场听取讲座。

讲座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小珍医生负责主讲。活动当天,黄医生结合真实的案例,从什么是流感、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如何用药、如何护理以及流感传播的途径、症状和危害性等十个方面一一作了讲解,特别是黄医生还通过简易的卡通图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正确洗手、膳食均衡等生活细节介绍了流感防范方法,并对幼儿感冒常见的护理急救知识作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在场老师和家长认真地浏览预防流感宣传手册,在互动环节中,部分家长还针对自己孩子在发病时的症状,以及对照顾生病孩子时所产生的困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讲座,老师和家长们对流感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掌握了基本的临床应急措施和发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