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水源乡“四抓”关爱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8-01-23 17:06:49  徐华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华亮)为推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建瓯市水源乡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通过“四抓”关爱流动人口。

抓好宣传。利用“5.29”、“7.11”世界人口日纪念日等节假日,在集镇等人口密集地段设立咨询台,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政策知晓率。先后制作横幅15条,发放宣传材料1600多份,宣传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抓好核查。依托每月的计生例会,完善流动人口基本台账,确保登记管理到位。通过走访、上门排查,摸清流出人口底数。抓住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流动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机,逐人核对流出人口相关信息,提高流出人口信息准确率。

抓好服务。充分用好网络信息平台,让流动人口随时办理婚育电子证明,不以任何理由推诿,为流动人口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推进服务关口前移。

抓好关爱。深入流动人口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加强与他们的交流沟通,了解其务工、生活情况,掌握其各方面需求。落实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政策,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服务,做到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