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泉州市举办“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01-23 16:43:47  赖瑞辉、黄志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瑞辉、黄志江)1月22日上午,泉州市“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服务活动在鲤城区德济门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让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成为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活动现场针对流动人口特点和健康需求,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2015版)》《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和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健康核心信息,组织开展了健康教育、政策宣传、义诊咨询、血压血糖免费测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活动,向流动人口发放了健康支持包、健康宣传材料、暖冬用品,表彰了鲤城区“十佳新市民健康卫士”,向广大流动人口发出了“我们是健康关怀受益者也是传播者”的倡仪,万龙人口基金会和社会热心人士为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捐资4.55万元。福建省卫计委流动人口处陈继清处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向流动人口代表赠送了春节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鲤城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学校、企业、社区、家庭等还为活动献上了《一路阳光》等精彩的歌舞节目。

两节期间,鲤城区还将在人员比较集中的企业、社区、学校等场所,举行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的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技能培训,为流动人口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健康体检、“两癌”筛查、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免费婚检和优生优育检查等,向他们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引导他们自觉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饮食的主导者、健康行为的倡导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