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关爱流动人口 把健康带回家

usa.fjsen.com 2018-01-23 16:14:39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义诊医生为外来务工的老年人做眼底检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为了让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2018年1月22日,福建省长泰经济开发区卫计办、计生协联合厦门眼科医院漳州分院在积山村综合文化服务活动中心开展“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宣传义诊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健康咨询、卫生计生政策咨询等服务台,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和居民群众们踊跃前来咨询健康生活的相关问题,厦门眼科医院漳州分院的医生为来自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本地常住居民进行免费眼健康筛查、普及眼病预防和治疗知识。活动中,长泰经济开发区卫计办工作人员还为流动人口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 、《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了100多个宣传袋子,让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同时,卫生计生办工作人员认真解答了外来员工的一些计划生育问题,对当前的“二孩政策”和“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内容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现场气氛温馨而祥和。

此次活动让流动人口感受到了区政府的关心,也加强了流动人口的健康意识,为“把健康带回家”关怀关爱流动人口暨“健康幸福过大年”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让更多的流动人口主动关注、关心卫生计生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