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阳头街道“四到位”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8-01-23 16:06:42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阳头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宣传倡导到位。该街道充分利用各宣传阵地,向流动人口广泛宣传卫计法律法规、优生优育、诚信计生等知识;同时通过积极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不断提高流动人口对计生法规政策的知晓率。

优质服务到位。该街道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免费为流动人口育龄群众提供生殖保健指导,免费落实各种节育措施,免费进行康检,使流动人口享受到与常住人口同等的优质服务。

信息掌握到位。该街道认真对流动育龄妇女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摸清生育、节育等详细情况;通过不断完善国家PADIS信息系统,实现流动人口的动态服务与管理,及时向流动人口户籍地提交和反馈婚、孕、育和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情况,提高服务有效性和时效性。

部门协作到位。该街道卫计部门与司法部门共同设立便民维权服务点,为流动人口提供法律咨询,解决劳资纠纷;教育、就业中心等部门帮助流动人口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预防接种、就业等具体困难和问题;还与妇联、民政、劳动保障等部门联合开展流动人口关爱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