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关注中老年人听力障碍 今年内百场听力讲座进社区

usa.fjsen.com 2018-01-22 09:24:48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医生,我的听力时好时坏,经常是嘴巴张开一下听力就会好一些,这是为什么?”福州林阿伯着急的询问在场的医生。今日,一场关于中老年人听力障碍的公益活动在福州举行,吸引了众多中老年人参与。

活动现场,福州市第一医院原耳鼻喉科主任林齐鸣等专家围绕听力知识开展公益讲座。在场的中老年人就各自遇到的听力障碍问题询问专家。面对林阿伯遇到的问题,林齐鸣回答说,“根据您的描述张嘴后听力较好,要考虑可能是咽鼓管功能所致,但具体的因素可能还要去是需要到医院耳鼻喉科进一步检查。”而后,专家还分析了听力障碍出现的原因、危害,及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爱耳。

据统计,我国有听力残疾患者达2780万人。林齐鸣告诉记者:“中老年人有听力障碍的多数原因是老年性聋,而老年性聋目前在临床上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多数要靠电子设备来辅助。”

福建省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蓉表示:“当前,听力障碍是困扰高龄群体的常见问题之一,听力损失带不仅会给老人的身体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影响老人的心灵健康。这个系列的公益是通过我们的信息化平台所储存的老人健康信息,为其进行精准服务,当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可以联手,为更多的老人提供帮助。”

据悉,本活动将于今年在福建省及全国范围内的社区、福利院、养老院等机构开展三百场以上的听力讲座,在老人群体中普及爱耳知识,提高老人对于听力损失的重视程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