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儿童医院等项目今年加快实施

usa.fjsen.com 2018-01-22 08:50:27  陈燕燕 章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健康福建”2018工作蓝图发布,我省将围绕深化医改、中医中药、医联体建设、妇幼健康等重点发力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章微 )海都讯 加快省儿童医院、省疾控中心、省妇幼医院、省脑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等项目实施,加快补齐短板,带动紧缺学科床位的发展……昨日,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发布了建设“健康福建”的2018工作蓝图。

新的一年,福建卫生计生工作将围绕补短板、深化医改、中医中药、医联体建设、妇幼健康、“互联网+医疗”、疾病预防控制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健康问题重点发力,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建设省、市、县医学影像会诊平台

今年,我省将持续深化医改。

其中,一半以上县(区、市)将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通过建设远程医疗协作网,全力解决基层,尤其是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推进县域医学影像检查中心建设,全面完成设备配置和省、市、县医学影像会诊平台建设。

基层中医馆不少于120家

我省还将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遴选一批有条件、有能力的中医院,开展“互联网+中医药”,实施县乡中医药一体化管理建设。

完善覆盖城乡的中医药服务网络,包括力争每个市县办好一所公立中医类医院,推动空白县新建中医类医院。同时,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建设不少于120家中医馆。

此外,将继续推进中医“名医名药名科名院”建设,开展福建省第四次全省中药资源普查,保护、传承、开发中药道地药材,支持中药院内制剂平台建设。建设4个中医类临床医学中心和25个中医类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遴选推荐23个专科申报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

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中心加快筹建

根据全面两孩政策的需求增长点,青少年生殖健康方面问题,调研中了解到失独家庭反映看病住院无人陪护、实施手术无人签字等情况,福建计生协会将在今年集中力量,精心打造儿童早期发展教育、青春健康行动、失独家庭住院护理保险三个生育关怀项目。

其中,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将提质扩面,加强与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加快筹建福建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中心,新开展40个县级儿童早期发展教育项目试点,呼应农村对早教的需求。

(《海峡都市报》1月20日第A5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