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召开2018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

2018-01-22 08:45:49 吴隆重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吴隆重 摄

 

人民网福州1月19日电(吴隆重)2018年福建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19日召开。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贤金出席了主场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朱淑芳,福建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卫生计生事业实现重大变革,发展动力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治理能力持续增强,工作合力持续增强,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卫生计生机构改革顺利推进,生育政策平稳实施,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出生人口平稳增长,全面深化医改取得重大成效。

会议强调,发展卫生计生事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大健康、大卫生”的基本理念,坚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动摇,坚持中西医并重走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2018年福建省卫生计生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健康福建建设为主线,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抓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促进卫生计生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服务保障。

五年来,福建省各级计生协会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转变工作思路,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服务群众,坚持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当天的会议还宣布,授予福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等32个单位“2012-2015年度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黄志云等105名同志“2012-2015年度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