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usa.fjsen.com 2018-01-19 16:38:5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2018年福建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于伟国书记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批示,省政府副省长杨贤金、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主持。

朱淑芳主任在报告中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卫生计生工作,主要成效有:一是推进改革不观望,顺利完成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生育政策调整平稳实施,全面深化医改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体制机制活力持续激发;二是补齐短板不止步,全面开展医疗“创双高”,坚持中西医并重,落实社会办医的各项优惠政策,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动力持续提升;三是保障人民健康不走样,针对看病就医、因病致贫返贫、主要公共卫生、舌尖上的安全、疫情防控和公共事件等工作的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四是强化事业发展保障不放松,顺应健康信息化建设发展形势,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卫生计生对外交流合作和对口援助,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治理能力持续增强;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工作合力持续增强。

会上,朱淑芳主任还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健康福建建设为主线,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抓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促进卫生计生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服务保障。

朱淑芳主任强调,今年卫生计生工作重点要抓好八项工作:一是实施项目带动,加快补齐短板;二是持续深化医改,健全体制机制;三是坚持预防为主,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四是注重传承创新,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五是提升服务水平,增进群众健康实惠;六是落实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七是依法加强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八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积极性。

最后,朱淑芳主任还就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的党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加强党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会上,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晓春通报了我省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宣读了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表彰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卫生计生委委领导、省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领导、驻闽部队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省卫生计生委委机关、省计生协会各处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杨贤金副省长讲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