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开元街道着力打造“五个健康服务”品牌助力婚育新风宣传

usa.fjsen.com 2018-01-19 14:58:07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从贴近民生,服务民需出发,着力打造五个健康卫计服务品牌助力婚育新风宣传。

打造健康促进服务品牌。与梅峰社区、泉州美亚体检中心、刺桐社区联合打造生育文明健康教育促进示范社区、新型“互联网+健康教育”的健康促进服务模式以及国家青春健康俱乐部等一系列贴近民生需求的卫计特色品牌,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打造卫计人口文化服务品牌。积极参与各级卫计系统人口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硕果累累,先后有8幅作品荣获国家级奖项;创建全市首个“刺桐红”人口文化讲坛,开展卫计人口文化宣传;成立鲤城区首个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打造卫计融合示范街道服务品牌。整合辖区社区医疗卫生资源,开展梅峰社区“1元卫生服务所”创建活动,让社区居民享受免费看病、取药优惠等服务;围绕群众需求,逐步推进人口与健康信息化的融合建设,探索“互联网+计划生育服务+健康服务”的新模式,增强卫计服务的及时性、精准性和便捷性;通过开设再生育服务咨询室,开展高危孕产妇的跟踪访视服务;共享卫生医疗资源,认真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组建社区人口健康助理员队伍,明确岗位职责,做好基础卫生健康职业化培训,并建立社区人口健康助理员的绩效考评机制,对人口健康助理员实行量化考评,分类奖励。

打造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社区服务品牌。通过整合社区各种资源,从社区管理、便民措施、生育关怀、健康服务、平台共享和宣传互动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开展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街道西湖社区王振南家庭被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司授予第一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家庭光荣称号。

打造计划生育居民自治示范社区服务品牌。积极开展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社区的带头引领作用,推动其他社区以及本街道的人口计生基层群众的全面自治,进而达到以社区计生“小自治”促进整个街道计生“大自治”,为全面建设幸福健康开元奠定良好的基础,街道梅峰社区被中国计生协会授予“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