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天气多变儿童流感患者增多

2018-01-19 09:26:47 朱建婷 来源:湄洲日报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莆田网讯 近段时间我市天气多变,气温起伏不定,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相对高发。连日来,前来市区各大医院求医问诊的儿童患者明显增多。

昨日中午,记者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呼吸内科看到,该科室坐满等待就诊的患儿和家属。来到市第一医院,急诊中心的输液室内也是坐满了人,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输液。

市第一医院儿科医师李勇告诉记者,冬季流感高发,近段时间,儿科前来就诊患儿明显增多,平时门诊量就150人左右,最近每天平均门诊量300人左右。

在市儿童医院,挂号收费的窗口前也排着长队。在服务台,一位家长带着4岁多的孩子来测量体温。她告诉记者,发现孩子发烧,她赶紧带孩子来儿科就诊,拿到的号码显示前面还有24个人在排队。儿童医院服务台值班人员介绍,这几天前来挂号的患儿,大多是感冒发烧。由于患儿增加,医院加开了服务窗口,启动弹性工作制度,延长医生出诊时间。昨日,儿科门诊有5位医生同时坐诊,每位医生一上午分别接诊约120人次的流感患者。

“流感早期一般都是发热,与普通感冒一样也会鼻塞。”该院儿科门诊主治医师陈丽卿告诉记者,冬季流感有多种类型,典型流感表现为高热、乏力、头痛、咽部干痛、鼻塞、流涕等,有些伴随没有食欲、胃口差。一旦孩子出现流感症状,应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

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病毒主要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儿童预防流感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建议使用肥皂或者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遮住口鼻,避免经常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房间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不带小孩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如果要出行需要戴好口罩,注意保暖,不要受凉,避免风寒。同时,要注意儿童均衡营养,以清淡为主,多摄取蛋白质、维生素等,多喝热水;平时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湄洲日报记者 朱建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