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水部街道开展“健康幸福过大年”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01-17 15:40:44  王淑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淑英)1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卫计办、计生协联合在建华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健康幸福过大年”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依托街道“生育关怀基地”医师资源,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写春联等形式进行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街道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为居民和流动人口提供计划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咨询服务,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全面两孩、计生奖扶特扶等政策以及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2015版)》、《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与流动人口健康紧密相关的知识手册。街道“生育关怀基地”的医师志愿者还为居民群众测血压、进行内科检查,耐心细致地提供现场义务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为增添新年喜庆气氛,活动还邀请了5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义务为水部街道5个社区的流动人口送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墨迹未干,便被大家欢喜地捧在手中。

整个活动聚满了居民群众,丰富多样的服务内容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咨询90多人次,送出春联上百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