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真爱“6+1”关怀留守儿童

usa.fjsen.com 2018-01-16 17:41:52  谢洪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洪鉴)“过年我想爸爸回家,和我们一起吃饭。”普通人不以为然的小事,在留守儿童内心却成为了深深的渴望。建宁县客坊乡中心小学生源353人,其中209人为留守儿童,占比60%。为了一家人更加美好的生活,偏远山区的许多父母迫不得已离开子女,背井离乡进城务工,处于成长期的留守儿童和其他人相比,更加孤独、更加无助、更加渴望关爱。

为了让他们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建宁县、乡计生协会和学校高度关注留守儿童成长,探索出一套有利于当地留守儿童健康发展的真爱“6+1”工作新模式,其中,“6”主要包括:晓真情、绘真景、系真爱、育真人、懂真规、吐真言;“1”则是指,学一项艺术技能。

近日,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通过绘画、写作等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和新年愿望:有的想要一双旱冰鞋;有的想要一颗篮球;有的想要和父母一家团圆……学校会将同学们的愿望告知父母,拉近留守儿童和家人的距离。此外,计生协会和学校积极联系社会慈善机构,通过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方式,挑选一些好的愿望帮助他们实现心愿。本次举办真爱“6+1”的活动,就是让他们感受到,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能体验亲情般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