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家庭医生进社区 防控流感惠万家

usa.fjsen.com 2018-01-16 17:22:41  严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流感防控宣传服务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明)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流感防控工作,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各种应对举措,保障辖区居民健康。1月15日上午,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在台山社区举办以“家庭医生进社区,防控流感惠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普及预防流感相关知识,帮助居民有效应对。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医务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种流感防治知识健康宣传资料,在为居民义诊和测量血压的同时,向他们宣传防控流感的知识。从流感的主要传染源、传播途径、发病症状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为广大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随时关注天气的变化,增减衣服,适当运动,增强身体抗病能力。特别提醒家庭医生签约的老年人、慢性病等重点人群及时注射疫苗,有效预防流感。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和服务18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500余份。通过宣传指导,提高了居民们防控流感的意识,进一步掌握流感的防护知识,对流感的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签约居民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