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严厉打击虚假医疗广告 净化医疗广告市场

usa.fjsen.com 2018-01-16 17:11:04  王冰玲 钟洪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冰玲 钟洪昌)近年来,虚假医疗广告误导患者的问题一直是社会的焦点,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打击违法虚假医疗广告。

连日来,上杭县卫生监督所深入辖区内开展违法虚假医疗广告宣传整治。执法人员对城区内多家挂有医疗宣传的养生馆、按摩店、美容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在岗人员资质与执业活动情况;是否存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从事诊疗活动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广告、以不实宣传来夸大医疗效果,欺骗服务对象,牟取暴利。从检查结果来看,发现一家经营店以不实宣传来夸大医疗效果,欺骗广大人民群众。依据《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上杭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责令立即停止发布虚假医疗广告并抄告上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对经营店负责人进行积极教育,宣读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帮助其改正违法行为。

春节将近,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人民,如身体出现不适,应到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不要盲目信任不明来历的所谓“医生”和“街头医疗广告”,避免伤财又伤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