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桂林乡四措施做好新时期卫计宣传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16 17:00:59  黄长航 陈甘鑫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长航 陈甘鑫)近年以来,邵武市桂林乡卫计办、计生协会面向家庭、面向群众,不断创新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宣传载体建设,扎实做好新时期的卫生计生宣传工作。

印发纸质的宣传单。面向辖区计生家庭,内容涉及新修订的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福建省计划生育条例》,组织乡村卫计干部发放到人,张贴到户,宣传到家,宣传品入户率达到100%。

建设户外的宣传画。在各行政村醒目位置树立大型户外宣传画,每幅10平米以上,10余幅图文并茂、妙趣横生的“国策漫画”进一步净化、美化了户外宣传环境,为新农村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季一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元旦春节、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时期进行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各种微信群、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义诊及发放宣传品的形式,广泛宣传婚育新风、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生惠民政策等内容。

一月一次入户访视。组织村组干部每月对重点对象开展一次上门服务活动,将相关政策、诚信计生、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方面的知识需求送到千家万户,让卫计政策和健康知识入脑入心、人人皆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