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尤溪县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可获专项救治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16 16:54:42  李美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美春)为做好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减轻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尤溪县通过组织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使农村贫困人口、特困人员以及低保对象中,罹患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13种大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确定救治内容。对全县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新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对象患有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等13种疾病的患者,进行集中救治。同时,按照台账对相关病种的救治对象进行动态追踪管理。

确定定点医院。确定县总医院为我县的县级医疗定点医院。成立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临床专家组,实施集中救治,明确诊疗方案,积极组织救治,开展签约服务,强化质量控制。

完善支付方式。实行按病种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县总医院设立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综合服务窗口,患者在县总医院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叠加保险等“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患者只需要在出院时支付自付医疗费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