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上杭发出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

usa.fjsen.com 2018-01-16 09:36: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月1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材料备齐后去办理,当场就拿到了证,简便、快捷!”日前,上杭县中医师阙春发领到了县卫计局发放的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

阙春发原在上杭一民营医院上班,开办中医诊所是其长期以来的心愿,可开办诊所的麻烦一直让他犹豫不决。一次偶然的机会,阙春发看到已正式颁布实施的《中医药法》和《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他立马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卫计窗口咨询。经过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帮忙,阙春发很快拿到了证,随后诊所顺利开张。

落实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制,是上杭县卫计局实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以往开办中医诊所需经申请、公示、设置批准、执业登记等环节,至少历时1个月,而今只需两个环节,即申请和发证。申请时如实填写备案信息表,环保、消防条件达到要求,人员具有医师资格证且在医疗机构工作满3年,就可实现当天申领当天发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