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光泽县多举并措防控流感疫情

usa.fjsen.com 2018-01-15 17:35:48  何福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福洪)目前正值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高发季节,流感发病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发病水平,且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光泽县周边县市出现流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俊,为做好光泽县今冬明春流感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培训,为做好流感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于12月初组织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管理人员进行流感防控培训,安排部署各项防控措施。二是疫苗接种,根据流感流行特点,县疾控中心及早采购储备流感疫苗,要求各接种点引导和鼓励易感人群进行疫苗接种,有效预防流感流行。三是开展宣传,通过宣传栏、网络、微信等形式进行流感防治知识宣传,县疾控中心还印发《流感防控友情提示》宣传单,为儿童、老人等发放宣传,为在校学生进行人手一份发放。四是开展学校督导,为做好学校流感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学校聚集性病例,县卫计局组织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进行督导,指导学校做好防控工作。五是建立由卫计局、教育局传染病防治工作负责人及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各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各学校健康保育工作人员参加的微信群,加强互相沟通联系,方便疾控人员对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给予及时指导,补充各学校缺乏校医的短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