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陈绍军率调研组来莆:认识中医价值提升民间医术

usa.fjsen.com 2018-01-15 08:57:11  周凌瀚 来源:湄洲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率调研组来莆,开展“福建民间中草药验方及有效治疗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林庆生、副主席张亦兵陪同。

陈绍军先后前往莆田卓氏中医正骨医院、古方酒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医院、企业经营情况,认真考察民间中草药验方及疗法疗效,收集我市传统中医药验方和民间秘传医术资料,并与我市民间秘传医术传承人座谈,详细了解各秘传医术治疗病症及疗效,了解不同民间医术生存和传承现状,倾听传承人对民间中草药验方及有效治疗法的保护与推广的建议意见。

调研组认为,莆田民间的传统中医药在历史发展中,涌现了大量有价值的中草药验方和疗效明显的医疗技术,但传承人之间缺乏交流,中草药验方和有效治疗法缺乏经验总结和提升,部分验方和疗法面临较为严峻的保护和传承困境。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府工作者和中医药工作者对民间验方的认识,了解其优势和价值;设立固定专业队伍收集、审查民间中草药验方及有效疗法,筛选出有价值的固定配方,进行组织开发和推广,充分发挥民间智慧对促进医疗水平提升的作用;加大对民间验方的传承和保护,制定相关政策保护民间验方,促进民间验方及有效疗法的总结提升。(湄洲日报记者 周凌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