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鲤城健康大讲堂之急救知识培训走进江南

usa.fjsen.com 2018-01-12 15:49:31  李玉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鲤城区为全面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全区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推广急救知识,建设“健康鲤城”。1月11日下午,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城区卫计局、鲤城区红十字会、鲤城区计生协会、江南街道联合举办鲤城健康大讲堂之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在江南街道办事处举行。这是鲤城区健康大讲堂之急救知识培训的第七场。

此次培训邀请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外科魏冠主任医师。魏医生详细讲解了生活中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心肺复苏的七步骤、气道异物梗阻的识别和抢救、触电的抢救等知识,急诊科医务人员现场进行示范和操作训练,并手把手地指导参训人员对人体模型进行急救练习。培训现场气氛活跃,积极参与模拟练习,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参加培训有江南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两委、人口健康助理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各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及居民群众等110多人。此次培训不仅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急救知识传播给更多人,让更多的人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