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近期取暖设备销售火爆 医生提醒:当心“低温烫伤”

usa.fjsen.com 2018-01-12 09:16:15  谭心怡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谭心怡)强冷空气让市民着实感受到“速冻”滋味。前日,记者走访家电卖场发现,取暖器销售火热。

由于近期明显降温,不少怕冷的市民为此准备了防寒必备“宝物”――取暖器。记者来到位于江头西路的一家电器店,销售取暖器的负责人兰女士告诉记者,近期每天能卖出约10台电暖器,价格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有些居民家里浴室没有安装浴霸,防水型的立体快热电暖炉很受欢迎。”兰女士说,不同类型的取暖器受到各类人群的欢迎,老人及3岁以下的小朋友是主要使用群体。

>>>提醒

医生提示,在使用各种取暖设备时,要小心低温烫伤。

低温烫伤是指肌体长时间接触温度不太高的热源,致使热量蓄积而导致接触部位皮肤、皮下组织损伤。重庆西南医院烧伤科医生宋华培介绍,低温烫伤在冬季高发,占冬季烫伤的1/3左右。“在冬季,有些家庭常用的贴片式暖宝宝发热温度最高可超过60℃,充电式电热宝工作温度在74℃以上,都可能对皮肤和皮下组织造成伤害,形成低温烫伤。”宋华培说。

医生提醒,使用取暖设备是有窍门的。如要使用橡胶材料的热水袋,最好购买带有布套的热水袋,或使用时用毛巾等包裹在热水袋表面,使其不直接接触皮肤。使用吹风型取暖器要离身体至少一米,并经常变换电暖器位置。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