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湾坞镇“多举措”提升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8-01-11 15:22:42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湾坞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坚持“公平对待、服务至上、合理引导、完善管理”工作原则,多举措真情服务流动人口,不断提升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宣传服务到位。通过利用“5.29”、“7.11”、“9.25”、“12.1”等宣传节点,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家庭保健、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和生殖保健科普知识,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人口婚育观念。

加强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提高免费标准扩大免费范围,流动人口参加B超查环、查孕、查病的生殖监测服务一律免费。同时在流动人口集中区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药具,确保了流动人口能够及时获得免费避孕药具。

普及生殖健康及优生优育服务。把对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和生育健康纳入“民生工程”与常住人口享受同等服务,建立健全实名登记流动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档案和网络化管理,将流动育龄妇女纳入本地生殖保健服务范围。

落实关爱和奖励优待服务。该镇经常慰问流动人口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流入人口的困难家庭等;及时为流动人口的生育、儿童预防接种等提供了优质服务;同时,卫计部门将流入人口纳入奖励优待的范畴,与常住人口同享受、同服务、同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