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四价宫颈癌疫苗开打五天 网上预约已近万人

usa.fjsen.com 2018-01-11 11:39:05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疫苗 打了疫苗仍要定期筛查

宫颈癌疫苗主要有二价宫颈癌疫苗、四价宫颈癌疫苗和九价宫颈癌疫苗。三者的区别在于,预防的病毒亚型有所不同。二价疫苗是针对HPV16以及HVP18两种导致宫颈癌病毒的预防,四价疫苗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对HPV6和HPV11的预防,因为HPV6和HPV11会导致90%的尖锐湿疣。九价疫苗针对九种亚型,预防面更广。此外,二价和九价疫苗接种年龄段在9-25岁,四价疫苗的接种年龄段在20—45周岁。目前,我国已经开放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和四价宫颈癌疫苗。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引进,目前还暂未有时间表。

福州市疾控专家建议,市民和网友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和条件来选择接种的疫苗。此外,专家还提醒,正在感染HPV不建议接种,如果已感染HPV病毒且已痊愈的话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接种前要询问清楚并如实告知接种人员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有感染HPV病毒,并听从做接种人员的建议。而宫颈癌疫苗的接种也并非一劳永逸。因为无论是二价疫苗还是四价疫苗,甚至九价疫苗,也不能完全覆盖所有的高危型HPV。如果接触到其他的高危亚型,仍然有感染甚至患宫颈癌的风险。因此女性仍需要定期进行子宫颈癌细胞筛查。

相关链接:接种疫苗相关注意事项

接种前正处于发热期、孕期、哺乳期、酵母过敏的女性,最好不要接种HPV四价疫苗。接种疫苗后,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红肿、低热等症状,都是疫苗副作用导致的,短期就会消除。

最近流感盛行,得了流感的人可以接种吗?专家建议,二者虽不冲突,但最好可以等到流感痊愈后再接种。接种期间可以进行性生活,但建议避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