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两会聚焦加快建设健康厦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usa.fjsen.com 2018-01-09 08:55:33  蔡镇金 郭睿 何无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蔡镇金 郭睿 何无痕)昨天,《政府工作报告》中“健康厦门”“乡村振兴”等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举措,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

关键词

健康厦门

大力引进高端医疗人才

医疗服务是厦门民生短板之一。许多代表、委员建议,既要在建设医疗场所、购置先进医疗设备上下功夫,更要引进高水平医疗人才。

市政协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糖尿病研究所主任李学军提出,医疗服务需要也应该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依托,而人才和平台是重中之重。他建议继续做好医疗人才储备工作为学科建设创造条件,加强医疗机构与各高校、科研院所、有关部门的联动,建立灵活高效、操作性强的医疗学科建设平台。

目前厦门没有传染病专科医院,这一情况在会场引起关注。市人大代表、集美区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纪丽辉说,现在厦门传染病急危重症患者的定点收治主要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承担。十多年来,杏林分院门诊传染病接诊人数、住院患者数逐年增长,但医院传染病病床不足200张。她建议,加快科学规划建设传染病专科医院,提升厦门传染病救治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