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泉州可以接种了 需接种最好提前预约

usa.fjsen.com 2018-01-09 08:54:05  苏凯芳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四价宫颈癌疫苗可以接种了

适合年龄20—45周岁,需要接种最好提前预约

  昨日已有市民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王柏峰 摄)

核心提示

跟着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步伐,由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登陆泉州,昨日正式在各个接种点“开打”。

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将陆续分发到泉州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针疫苗价格在960元左右。由于疫苗数量有限,市民在接种前可采取线上预约或是电话咨询所在辖区接种点,避免无苗可打的尴尬。

现场 四价宫颈癌疫苗“开打”

昨日上午9时许,载有四价宫颈癌疫苗的运输车缓缓驶入东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据了解,泉州市首针二价宫颈癌疫苗于2017年8月8日在该中心诞生,此次首针四价疫苗依旧在这里接种,来自江西41岁的刘女士成了幸运儿。因为赶着去上班,刘女士早上8点就到了接种点。没想到人到了,疫苗还没到。

刘女士说,二价宫颈癌疫苗上市时,她的丈夫就一直在关注,但因为超龄无法接种。听闻四价疫苗准备在国内上市,去年10月份,刘女士就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了预约登记。昨日上午9点15分,刘女士顺利地接种了泉州市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

该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庄海天介绍,目前丰泽区共采购了80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为了控制数量,他们暂时采购100支,每支定价在960元左右。昨日,共有11名女士前来接种,年龄在30岁至41岁之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