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泰宁县大田乡精准扶贫出实招 免费体检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8-01-08 16:40:06  罗宏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宏昌)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保证贫困户身心健康,做到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近期,泰宁县大田乡开展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义诊活动,进入贫困户家中,为他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由于经济条件所限,再加上自己的认识不足,以前从没做过体检,身体有哪些毛病,都不知道,结果一些小病不注意就成了大病,现在卫生院给我们进行免费体检,身体有什么问题一查就知道,这对我们贫困户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一位贫困户高兴地说到。

医务人员为贫困户一一登记造册建档,按顺序逐一免费体检,耐心解答贫困户有关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咨询,并发放慢性病、常见病防治知识科普资料和小纪念品,对慢性病患者的饮食起居进行健康指导。针对一些偏远自然村交通不便、留守老人、妇女及儿童看病难的情况,乡卫生院的7名医务人员带上B超机、血压测量仪及采血设备等,为群众健康义诊、送医送药。 

此次活动,对帮助贫困户家庭患者掌握个人身体病况,推动康复治疗、减轻因医疗检查带来的经济压力、加快脱贫致富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有利于帮扶干部深入掌握贫困户的健康状况,因人施策制定接下来的医疗扶贫措施,助推医疗扶贫工作的步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