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国家卫计委点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信息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8-01-08 09:32:06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首创“医技统一预约”平台

一机在手,医技检查预约、结果查询轻松搞定

早于2012年底,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首创“医技统一预约”平台,把医技项目通过信息技术实现智能化集中预约,获得“厦门市科技进步奖”,被厦门市卫生计生委作为优秀模式在全市推广,推行5年来为众多患者带来了便利。

2017年,中山医院还将医技预约服务和自助查询服务从医院自助机、诊间医生站延伸到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等多种渠道,患者随时随地都可在手机上自助预约各类检查,查询检验检查等各类报告,以及费用清单、就诊记录、挂号及检查预约情况等,还可获得就诊信息的推送服务,譬如挂号预约、排队就诊信息,检查前须知和注意事项,检查中出现的危急结果等等。

优化就诊公共环境

停车不取卡手机可缴费,公共区域免费用WiFi

为缓解“停车难、效率低、管理难、缴费烦”等问题,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完成对嘉禾园停车场的智慧化改造升级,借助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实现免停车取卡、手机支付、自动抬杆等功能,从通行效率、支付方式等各个环节着手,为市民提供方便省心的停车服务。车辆入场时摄像头即可识别车牌,自动抬杆并开始计费;车辆出场前30分钟内,车主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进行线上缴费,快速出场,无须排队,无须找零,也避免了计费纠纷。

据悉,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卫生计生委牵头为厦门各公立医院就诊公共区域建设“i厦门公共免费无线WiFi”,目前已在中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在门诊等候区等公共区域连接“IXMWIFI”的信号后,根据步骤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即可上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