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国家卫计委点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信息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8-01-08 09:32:06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首推超省时财务结算平台

医保移动支付,住院押金移动充值,窗口不再排长龙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积极创新试点,2017年9月在官方微信和支付宝服务窗实现了门诊医保自费一键式移动支付,在全省首家推出全方位、全流程、多渠道的财务结算平台,并建立了预配药信息系统。医生开处方后,系统自动推送待支付提醒到患者手机上,患者即可进行移动结算支付,自费部分还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方式。支付成功后会立马收到一条支付成功信息,详细列出医保和现金账户的各项支付明细以及取药窗口、取药二维码等取药信息。药房工作人员即刻收到处方信息并配药,待患者到达门诊药房时无须过多等待即可刷二维码取药。

目前,中山医院门诊收费窗口单队等候人数已从高峰期的20人减少到5人左右,取药大厅也井然有序,从“人等药”变为“药等人”。通过医保移动支付,患者整个就医时间可以节省2/3以上。

同时,中山医院实现了住院押金移动充值。不论在家还是在病房,都可以用手机上的中山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随时随地为自己或家人充值住院押金,不用再特地前往自助机或窗口。帮家人充值时,只要添加家人,系统自动根据身份证号关联住院号,即可往该住院号进行押金充值。另外,还提供住院各类检查报告、住院记录、费用清单等的查询功能。

推出个性化网络预约服务

线上预约线下体检,个性化定制套餐更便捷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在全省首家推出细致、周全、高效的“线上平台+线下服务”创新体检服务模式。团体和个人体检用户均可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任意选择固定套餐或自主选择体检项目,还可以通过填写1+X问卷,依托专业的医生、健康管理师的建议定制个性化体检套餐,并在手机上完成支付和体检预约。体检者按预约时间到体检中心签到并进行体检,减少了传统的体检登记台开单登记、收费窗口排队缴费等耗时环节。系统还会温馨推送检查的各类注意事项。体检完成后,用手机即可查询个人体检报告,健康管理师团队还可以根据客户的体检情况制定后续的健康管理计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