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多措并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市民不出厦门可看名医

usa.fjsen.com 2018-01-08 09:29:11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8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开业。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前排左一)签约厦门医学院士指导平台。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家在厦门市儿童医院坐诊。

厦门日报讯(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陈境琨图/市卫生计生委提供)小宝在妈妈肚子里待了24周+1天,就匆匆降临人世,体重仅540克,脆弱的小生命悬于一线。“大家都告诉我,这么小的孩子没听说能救活的。可我是她的妈妈,不能眼睁睁看着她还在努力,我就放弃了。”宝妈没有放弃,医务人员也在全力以赴。厦门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特聘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曹云教授带领团队精心救治百余天,奇迹出现了――小宝渡过重重生死难关,顽强地活下来,近期就能出院了。据悉,这是目前福建省成功救治的胎龄最小的早产儿。而此前,市儿童医院已成功救治一位出生体重530克的患儿,打破福建省成功救治体重最轻早产儿的纪录。这名早产儿如今已6个多月,神经、运动系统发育正常,聪明伶俐十分可爱。

早产儿救治水平是衡量一个地区医疗水平的重要指标。厦门市儿童医院能在早产儿救治领域连破纪录,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得益于厦门市校合作高位嫁接补短板的有力举措。针对儿科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厦门市委市政府急民生之所急,投建厦门市儿童医院,委托我国儿科医学龙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管理,实现“品牌、技术、管理”平移,有效缓解了厦门乃至周边地区儿童就医难的问题。

2017年,厦门市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方面取得亮眼成绩,居民主要健康评价指标居全国、全省先进水平。接下来,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健康厦门战略和《“健康厦门”2030规划》,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在优化存量、扩增总量、调整结构的同时,继续通过高位嫁接快速提升医疗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